此恨无关风与月
爱发电主页https://afdian.net/@yumiaohua

关于

【Merlin.保洁圈接龙】Emrys6

上一棒:@柒啵 
下一棒:@失落王朝 







蜡烛熄了。
蜡烛亮了。

“别闹了。”Merlin不耐烦地挥手,刻意忽视凭空出现的烛光,“也不看看你给我带来了多少麻烦。”

牢房的阴影里传来了无辜的声音:“我听了你的话了啊。”

Merlin叹气,看向突然现身的,和他有一模一样的容貌的少年,对方没有穿着可笑的男仆装,一身长及脚面的白袍垂下,在无风的室内微微飘荡。忽明忽灭的烛光点缀在他微卷的黑发间,如同幽暗的睡眠回溯万点浮灯。

少年凑近烛火,眼眸被烛焰照亮,原本的蓝色被抹去,只余下一片灿烂的金黄,如同藏在暗夜里窥视的猫眼。

像个精灵。
像个幽灵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Merlin将目光从Emrys身上移开,低声问他。

“说过很多次了嘛,我是你的魔法啊。”Emrys笑笑,挥手间烛火又毫无征兆地熄灭了,黑暗霎时间吞没了狭小的牢房,微弱的月光为事物染上了淡蓝的光晕,“你看起来对你自己很放心啊……他们今天可是吵了一整天,也找了一整天……找我。”

Merlin无奈地摇头。

“他们没有什么切实的证据,没有证据证明我与魔法有关,Urthur还不会把我怎么样。”沉默了两秒之后,Merlin还是觉得解释两句比较好,“所以我暂时不会被怎么样……前提是你不给我惹出新的乱子。”

“猜猜看Arthur会不会相信你?”Emrys歪了歪头,换了一个话题,“孪生兄弟什么的,听起来不是个很好的借口哦。”

“……要不是你乱跑我怎么会找这种借口。”

“哦,”Emrys体现出了相当的坦诚,“那就怪我吧。你就不怕Arthur揭发更多的事?”

“Arthur不会。”Merlin耸了耸肩,懒得再发表什么无用的议论。

“好吧好吧,你的王子,你的宿命,你的Arthur……他们吵起来的时候他一直在帮你说话哦。”Emrys自觉没趣,低下头搬弄着自己的手指,“其实我也就是想碰碰他而已。”

“……那你已经碰过了为什么还不赶快消失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啊……大概是……”Emrys沉吟着,偏过头,不再看向Merlin。他分明与Merlin一样有着青年的容貌,眼神却像一个五六岁的孩子,清澈中透着顽固的执着,“算是留恋吧?”

“……嗯?”Merlin愣了一下,侧头看向Emrys。

“我是你的魔法啊,我的愿望就是你的愿望。”Emrys朝Merlin摊摊手,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,“我想留在Arthur身边,很奇怪吗?”

“那你为什么会那么执着要碰到Arthur?”Merlin皱眉,“我……我确实想留在这里,可是我绝对,绝对对碰到Arthur没什么执念。”

Emrys看起来不打算反驳,只是显出了有些奇怪的神色,好像他在思考什么Merlin不会理解的问题。半晌后,他才重新开口:“你听说过三位为一体吗?”

“什么东西?”

“三面女神就是典型的例子,她既是身披白纱的少女,又是浣衣的中年女子,也是穿着裹尸布的老妇。”

“我还是不明白。”Merlin摇头。

“古教中,过去、现在和未来是一体的。”Emrys笑了笑,这时他的眼神又像一个智者而非孩子了,耐心地给Merlin解释着,“我,你的魔法,属于古教,我的意愿来自于你的意愿,但不一定是你现在的意愿。”

“你……来自未来?”

“可能吧。”

Merlin消化了片刻,这一切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荒诞了,或者是变得更荒诞了:“我,未来的我,为什么会那么想触碰Arthur?”

“我不知道,不过我猜,或许是未来的你触碰不到他了?”Emrys耸肩,做出一个无辜的表情,蓝眼睛眨巴着,“战争、死亡,或者你离开了Camelot?什么都有可能。”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Merlin下意识地反驳,但马上又联想到自己的处境,又不确定起来,“那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会是现在,这个时间点,你为什么会在现在出现?”

“我是一个规则之外的变量,可能未来的你,想在这个时间点改变什么?”Emrys还是笑得人畜无害,眯起的双眸中隐约透出灿金的颜色,如他的眼神一般明灭不定,“哎呀,听起来有人要来看你了呐。”

Merlin被从思绪中惊醒,他确实听见脚步声了,由远至近,在牢房外空荡的走廊里反复折射回荡,他有些惊慌地看向Emrys:“你不能被发现,否则我的麻烦会更大。”

“好吧,我消失,我说过我会听话。”Emrys撇了撇嘴,退回了月光照不到的黑暗之中,身形逐渐模糊。

“等等,”Merlin突然想起了另一件重要的事情,“你知不知道皇家地库里到底丢了什么东西?”

“我拿走的我怎么会不知道?”Emrys几乎已经完全消融于黑暗,只有声音中还听得出一丝笑意,结合他的话听上去近乎挑衅。

“容我提醒一句,古教相信,任何变量,都不过是通向最终结局的一级阶梯。”

Merlin怔在原地,伸出手只触摸到了空气,Emrys如他自己所言的一般彻底消失了,只余下虚空的黑暗。

他听见身后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其实是想要正剧向一点的……但是估计后面的大大还是会放飞的吧哈哈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56)

© 羽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