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恨无关风与月
爱发电主页https://afdian.net/@yumiaohua

关于

【伦克伦】乌有梦

*伦在乌托邦,短打一篇



海岛城市里难得的晴天,湿润的空气里玫瑰花瓣和白色鸽羽旋转着飘飞纷纷扬扬,一对新人刚刚许下共度一生的诺言,携手在人群的簇拥下走出教堂,脸庞上洋溢着幸福喜悦,头发斑白的牧师在阳光下注视他们,用安宁的音调送上美好的祝福。

伦纳德坐在广场边缘的长椅上,拿一杯甜冰茶远远地对着教堂举杯,满广场的白鸽扇动着羽翼起落遮挡他的视线,他看见新娘画着蓝色的眼影,新郎有着灰色的眼睛。

“真好。”他轻声说,然而身边的人并不回答。

克莱恩靠在椅背上,眼睛半闭着,看起来没精打采,他的主要精力集中在满城五千多个秘偶上,本体的注意力常常涣散着。

伦纳德收回手,叼住吸管狠狠地吸了一口杯子里的甜冰茶,甜的,但是冰的,没有温度。

他沉默了很长时间,才再次开口:“克莱恩,这算是……你的梦境吗?”

又安静了一段时间,奇迹师才睁开了眼睛,声音带着一点惺忪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我进过你的梦,很多次,你知道的。”伦纳德侧头看他,语气认真,“我也进过很多次其他人的梦,很多人的梦都很……超现实。有人会梦到他们只从书报里见过的奇景,有些人会梦到已逝的故人……”

“但是你的梦……你的梦永远和现实一模一样,挑不出一点破绽,包括你本人……你根本就是醒着的。”

“我觉得我在这里才是第一次走进了你的梦境,克莱恩。”

他听见身边的天使低低地嗯了一声,而后又是沉默,沉默到他以为这一轮对话到此结束了,对方才含混出几个音节。

“你会梦见他们吗?”

这回轮到伦纳德沉默了,他知道克莱恩是什么意思。

他当然会,他常常会,梦魇序列不意味着要控制自己的每一场梦境,那会剥夺他们仅有的休息时间。他常常做梦,他梦见午后的阳光照耀黑荆棘安保公司落了灰的招牌,细小的尘埃在泛白的空气里飘舞,值夜人们在采光不好的小房间里玩纸牌;他梦见炽热的烈阳,他梦见喷涌的鲜血,他梦见他在血泊中醒来,身边安静的吓人,没有呼吸,没有心跳,只有死亡和寂静万股如斯。

美梦噩梦,回忆想象,在刚加入红手套那段时间伦纳德米切尔没有一场安眠,他醒来时枕头是湿的,老头善意地保持了沉默,可他又觉得偌大的房间里安静的可怕,犹如那个血色翻涌,阳光炽烈的午后。他扯着自己的黑发蜷着身子在床铺上颤抖,每一个细胞被痛苦拉扯着嘶鸣,他无法再度入睡,摸黑披上衣服跑去教堂。上级看着他他随意的衣着皱眉批评他散漫,他呵呵一笑说自己睡足了没事干来找人打牌,顺着楼梯往地下走一转弯就看到队长和克莱恩笑着对他打招呼,下一秒消散在空气中。

知道克莱恩还活着后那些似是而非的影像逐渐弱了下去,但他当然还会梦到他们,梦到那些属于过去的人,在黑夜的梦境里,在白昼的恍惚里。

但他不想告诉克莱恩那么多,所以那些辗转反侧的夜晚被他浓缩成了一个语气随意的“会”。

克莱恩抬眸看了他一眼,依旧是“嗯”了一声。

白色的鸽子在他们身边停泊,伦纳德把空空如也的手掌摊开,还是被不甘心的白鸽啄了几下。他再次放松下来打量广场对面,新娘在连比带划地讲着什么,新郎似乎是因为她的话而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头去,嘴角却还挂着幸福的弧度,人群爆发出一阵哄笑,把带着露水的蔷薇恶作剧似的抛向这对新人,有人在唱歌,有人在吟诗,隔着整个广场他无从分辨那些赞美爱情的词句。

他在这里有一席之地,伦纳德明白,在这座小城里,在克莱恩的梦境里。

在这个梦境里,他,克莱恩本人,还有更多的人,都属于那片欢声笑语的安宁。

“如果......我是说如果。”他偏了偏头,保持着闲聊的语气,"如果我那天死了,你要不要考虑把我密偶化了留在这里?"

克莱恩猛地抬头看了他一眼,伴随着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诗人不确定他是不是皱了一下眉,他希望是。

“乌托邦只是我升序列一的仪式而已,末日将近,没有多少时间了,等到其它条件达到,我就会用些非常规的手段毁了这里,它不会存在很久。”

“这样啊......”伦纳德咬了咬唇。

广场对面的人群又传来一阵笑声,人们把白蔷薇花冠戴在新人头上,那是白头偕老的祝福。

克莱恩和伦纳德都在看着他们,隔着很远的距离,隔着飞舞的花瓣和白羽。

他们又坐了很久,直到克莱恩站起身,伦纳德知道他要回教堂地底了,同时操控五千个密偶再加上本体,对天使也是不小的负担,克莱恩需要休息。

他不解释,不道别,只留给伦纳德一个背影。

伦纳德留在原地,目送远去的天使,嘴形张合了几次,长久压抑的担忧还是让他问出了那个问题。

“克莱恩,”他说,声线不自觉地颤抖,“等你晋升序列一的那天......就是你抛弃这一切的那天吗?”

他知道克莱恩明白他在说什么,不是那些密偶,不是这座城市,甚至不是这个梦境。

克莱恩的脚步停住了,站在那里,拿礼帽的手似乎抖了一下。

“伦纳德,”最终他回头,语气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涩,“梦境只是梦境。”

“我别无选择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




乌托邦那么多廷根元素,真的不让伦去看看吗?

评论(7)
热度(26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淼 | Powered by LOFTER